在FNAC看到的排行榜小說,本來以為這麼厚一本那我要看到哪時候? 但是因為閒來無事,算是衝動下買的吧!
的確是部很好看的書信體小說。小說敘述的背景從西歐的英國到東歐的土耳其,書中住在荷蘭的16歲女孩,發現在外交官的父親的書房裡,有一個盒子,裡面有封信這麼寫著
『我親愛而不幸的繼承人:
不論你是誰,很遺憾地,可以想見你閱讀我不得不寫在這兒的描述時,會有什麼樣的反應。這份遺憾有些為了我自己──因為如果這東西落到你手中,我一定是遇到不測,或許死亡,.....』
小說中從荷蘭起步,書中的主角足跡遍及英、法、匈牙利、羅馬尼亞....,提到歷史資料是多麼的神秘而龐大。
雖然書裡的角色多半都是歷史學家,我猜書裡的吸血鬼Dracula卓九勒---才是很執著的歷史學家!雖然他活著的時候,是非常殘酷的君主,發明慘不忍賭的穿心刑。但卻很喜歡讀書和收藏書。
在他神秘的藏身處收集了世界各地稀有特殊的出版書,還有舊版的活字印刷書,藏書主題也非常豐富,還有16世紀時代馬基維利的君王論。令被抓的羅熙嘆為觀止。
總之,這是令我ㄧ翻就停不下來的小說,劇情很緊湊。雖然聽說要被拍成電影,我是樂觀其成,但也有點擔心拍出來沒有我想像力的好,畢竟想像與實現還是有段距離的哪!
真的跟【達文西密碼】一樣好看甚至更好看的一本書!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