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文音
『每一段長久的背鄉旅路,皆以心靈逃亡始,以降伏慾念終。』我很喜歡在書末的最後這句話。回想起當初流浪三個月的目的是什麼?也許跟作者的idea有些許雷同處吧!
雖 然這本書,是無意間買的。看到劉若英的推薦:「這本書我買了三次,因為每買一次就被別人拿走。」手馬上過去拿起來,因為心告訴我說:「什麼書有這麼點魔力 呢?」翻一翻,是作者到紐約進修油畫創作兩年所寫的日記集結成書。喜愛旅行文學的我,把這本書作者的的想法、處境、思鄉心情,也投射到自己當初的處境。

推薦給[曾經/正在](遊)留學的你、心愛的人在異鄉(遊)留學的你、朋友在異鄉(遊)留學的你。

套句劉若英的話,我說:『這本書我看了三遍,第一遍我回憶當時出走的自己;第二遍我思念當時在台北的你;第三遍想到現在流浪的友人。』我也想寫日記給你呢!承認當時隻身異地的寂寞與孤獨,何必假裝堅強呢?
從「一個旅人望向一個旅人 」認識這位優秀散文家--鍾文音。一個單身女子放逐異國的生命日記,以寂寞為調味、以相思維節氣、以自語為形式,讀出旅者孤獨悲傷的況味。
【寫給你的日記】鍾文音,大田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