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日期:2007/12/12
流浪在外一整天的旅人來說,一個溫暖浪漫的休憩處,應該是解除一整天疲勞的最佳方式。今天一起床就出發一路去了十勝【池田葡萄酒城】見學釧路漁人碼頭釧路濕原遇見丹頂鶴愛奴族傳說的摩周湖。從摩周湖離開後,約一小時的車程到了這間浪漫又可愛的飯店--【阿寒之森:花優香】

一下車,映入眼簾的就是可愛的書法變體字型寫著花ゆう香,光看字就覺得讓人心情放鬆。雖然沒有下雪但因位在阿寒湖畔,冬天裡還是非常冷的,需要戴手套。一進入飯店大門後,就有天堂地獄的感覺(好啦,我講的太誇張了)。意思是說,飯店裡都是迎接聖誕節的應景裝飾,加上暖氣和木頭地板的裝潢,很有回到家的溫馨感覺。進飯店時,剛好有一位外國女士在大廳裡彈鋼琴,不知道她是自己在彈,還是飯店的某個整點的表演節目,只是他很親切又迷人的微笑,加上歐式沙發及石雕刻品裝點的大廳,有那麼一剎那彷彿置身歐洲!
辦完check in手續後,大家都往房間放行李衝了!不知道是冬天開暖氣的關係還是地毯的關係,在飯店裡非常的容易被電到。阿~~很痛耶!電到"啪"的很大一聲。Tsubasa被電得痛到跪在地上了。哈~~


離晚餐還有約一個小時的時間,跟Hitomi在飯店裡面到處拍照、玩耍。
房間裡有很多設想周到地方,像是兩人房,就有兩副鑰匙,個別都附有頸鍊可以讓客人佩帶,木雕鑰匙圈裝飾有愛奴族的文化特色的彫刻。令人愛不釋手,想要一直掛在身上。不僅鑰匙,還有自動咖啡機設備、泡茶的茶具、還有一半和式小客廳,可以在房間招待客人喔! 當然以花香為名的飯店,每個房間都有不一樣的花主題,像我們住的是康乃馨屋,就有康乃馨的畫裝飾房間,連燈罩也是康乃馨花樣,真的是太可愛了!讓我們一直興奮的拍照,沒時間好好坐下來休息,卻也暫時忘了今天一天的疲憊....
+++++++++++++++++++++++
在飯店裡就可以玩一整天的感覺。首先我們來到二樓,通道走到底就是溫泉大浴場,途中會先經過一間神秘的小屋,原來這【森林洞窟】是間小酒吧,我們在這邊玩了酒保和客人喝酒的辦家家酒。【森林洞窟】因為是飯後的休息社交地點,所以晚上九點以後才會開放有正牌的調酒師為您服務。但好像也只開到十點或十一點的樣子喔!
++++++++++++++++++++++++
為洗完溫泉的客人來煮個半熟的溫泉蛋,配上淡淡的日式醬油,哇~~洗完溫泉肚子有點餓的話來個溫泉蛋是非常享受的耶!這也算是貼心的設計喔!
我們還沒有洗溫泉,卻已經坐下來吃溫泉蛋了,溫泉蛋的確不錯吃! 有去的朋友一定要親自品嚐一下。
當然二樓還有一個讓客人穿上宮廷式華麗禮服拍紀念照的地方,如果想要拍照紀念,情侶照或是全家福或是好朋友有趣留念的紀念照都可以喔!(費用一張約台幣800元!)
++++++++++++++++++++++++
接著當然就要逛最愛的有著琳瑯滿目的紀念品販賣部。這禮品販賣部有可愛手繪明信片、書籤(我最喜歡買的紀念品)、吃的用的都有啦! 規模我覺得不算很大,但是很值得推薦的啦! 我在這邊買了一個台灣曾經紅極一時的阿寒湖綠藻球MARIMO,小姐很親切的跟我解說,還附了中文的使用手冊給我。(雖然後來律子先生說明這些綠藻球大多都是商品改良,不是真正的綠藻球喔!)
++++++++++++++++++++++++
玩了這麼久,令人期待的晚餐時間終於到囉! 我一定要講這花優香的餐廳【和聲】,有日式歐式自助吧! 還有小型個人的酒精燈式涮涮鍋(豬肉片好吃)、還有現作的牛排、還有還有也是新鮮現做的烤干貝,用餐完後更有蛋糕點心和美味冰淇淋(Yiting推薦水蜜桃口味的喔!)東西都很好吃,恨不得我有四個胃可以吃下所有的東西。

++++++++++++++++++++++++
吃的好撐,卻有點捨不得離開,真想消化完再來一客牛排的呢!
吃完晚飯,最棒的活動就是和大家相約一起去逛幸運之森商店街。搭飯店的定時接駁專車,到花優香的姐妹館鶴雅下車,就是商店街囉。

商店街大多賣的都是愛奴文化風格的彫刻品。店員看到我們從台灣來的,就拿了一個一塊木頭雕成的兩隻動物(我忘了是啥動物),動物的一部份是交叉相扣住的卻只適用一塊木頭雕出來,覺得很神奇。店員用中文說『恩恩愛愛、幸福美滿...』,我索性問他知道他講的中文是什麼意思嗎? 他竟然很天真又有點害羞的說不知道。哈~~真的很有趣。看他很認真工作的份上,我用所有我會的日文,解釋給他聽。店員就一直猛點頭說「Soga」。哈~店員聽的懂耶!
商店街裡還有綠藻球專賣店マリモ・どっと・こむ,不只賣活的綠藻球,還有很多綠藻球的周邊商品,老闆娘Mariko是位看起來很年輕但是已經有個上大學的漂亮女兒喔! 但是她卻說今年將滿四十歲,真是看不出來看不出來。(圖片來源:阿寒湖觀光協會shopping)

マリモ・どっと・こむPHマリモ・どっと・こむPH

++++++++++++++++++++++++
關於綠藻球的飼養方式以及愛情傳說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google 一下喔!

一起在店裡玩了動物賽跑,現在看到短片又想起了寒冷的商店街,每進一家商店就是想到店裡的暖氣取暖。大家聊天說笑,東看西看一些驚奇或可愛的紀念品,突然好懷念喔!
【動物賽跑短片】


商店街裡還有可愛狐狸雕刻達人ポンション人形館。一走近店裡,看到充滿大大小小的狐狸彫刻,用各種姿勢吊掛著。老板是位酷酷又有點碎碎念的藝術家,自創了怎麼放置都不會掉的小狐狸雕刻藝品,但是一匹要價並不便宜喔!但是狐狸可愛的模樣令人愛不釋手啦。彫刻達人可以為你買下的紀念品刻上指定的字喔,而且速度令人傻眼的快。(圖片來源:阿寒湖觀光協會shopping)

ポンション人形館PHポンション人形館PH

++++++++++++++++++++++++
回飯店前,去了花優香的姐妹館鶴雅,觀察了一下露天溫泉的開放時間表,因為是姐妹館,所以住花優香,但是可以免費來鶴雅泡湯喔!因為的鶴雅溫泉設施比較讚。連洗手間也好高級豪華,差點不知道怎麼走出來。下次可以再來這邊泡湯喔!
【更多照片幻燈秀】下載中...請稍候

+++++++++++++++++++++++++++++
【DATA】
鶴雅集團官網(有中文)
阿寒之森花優香(花ゆう香):我們今天住的飯店。
    芋公主評比: 吃的真的很棒! 我推薦牛排現烤干貝。飯店裝潢也很不賴,房間也很舒適,唯一不好的就是隨時會被靜電電到。溫泉設施普通。 財團法人阿寒湖觀光協會
鶴雅溫泉設施
阿寒國立公園@/Wiki pedia
阿寒湖溫泉@Wiki pedia
+++++++++++++++++++++++++++++
好好的休息一晚吧!明天我們還要去屈斜路湖、網走監獄、流冰館看天使魚唷!
2007/12/13【屈斜路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