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勝池田葡萄酒廠
旅行日期:2007/12/12
+++++++++++++++++++++++++++++++++++++
TOMAMU的早晨,是一片寂靜,從我們的住的33樓望去,山簏的小屋都很歐風,很像瑞士的感覺吧。山上的積雪不多,但卻可以想像積雪再多一點的話,一定是個很棒的滑雪場吧!(現在還在肖想滑雪=.=)
TOMAMU的早晨

TOMAMU的早餐,可以有兩個選擇,一個是這個『三角』和式食堂,也是自助式的;另一個是在昨天吃成吉思汗烤肉的餐廳,是西式自助早餐。
既然來日本,就吃日式的吧!
TOMAMU早餐
----------------------------------------------------------------------------------------------------------------------------
TOMAMU 早餐  TOMAMU早餐

KUMA先生和他的朋友道別了之後,他幫我們拍了照我們就要繼續往今天的第一站【十勝池田葡萄酒廠】出發囉!
 要離開TOMAMU了  
  TOMAMU  tower在TOMAMU,KUMA 先生的朋友

這個部分具有中世紀歐式城堡外觀的池田葡萄酒廠,從網路上的資訊得知,池田酒廠派員工到德國學習葡萄酒的釀造技術,並且更換種植高耐寒性的葡萄,在1975年成功的將葡萄酒商品化。至於池田葡萄酒廠以前就是在做葡萄酒及葡萄酒研究的地方。『十勝ワイン』也開始變的有名氣了。
至於葡萄酒城大概什麼時候開放見學參觀的呢? 目前還沒有找到相關的資料呢!
十勝池田葡萄酒廠

十勝池田葡萄酒廠

入場無需費用,見學時間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循著見學參觀路線,可以看到葡萄酒的製作方式、儲藏方式、葡萄酒的製作器具、甚至葡萄酒瓶的製作模型都可以看的很清楚唷!
地下一樓的酒窖還有一個可以容納一到兩人的大酒桶,供遊客拍照留念呢!  (由可愛的KUMA先生示範。)



很開心的遇到會說點中文的親切服務員笠井雅子。非常歡迎我們到這裡參觀。和不同的人、用不同的語言說交流,這是我旅行中最喜歡的一件事。
 
一樓賣場有酒廠著名的白葡萄酒『清見之丘』供試飲。對於不太喜歡啤酒苦味,又不太會喝烈酒的我來說,葡萄酒就不錯喝。『清見之丘』的確很順口喔! 但喝多了還是會醉的啦!

為了今天可以早點抵達【阿寒湖】,我們得告別十勝池田酒廠囉!

【更多照片幻燈秀】

+++++++++++++++++++++++++++++
【DATA】
十勝池田町葡萄酒城官網:可以看到葡萄的觀察日記、葡萄酒的認證..等。首頁的右上方"Tour"點入,就是葡萄酒線上見學囉。
十勝葡萄酒:WIKI百科
+++++++++++++++++++++++++++++
後記:在酒廠的販賣部買了大家推薦的十勝紅豆(因為十勝紅豆也很有名而且我個人又非常喜歡的紅豆)一包500公克,473日圓。不知道下一站的釧路漁人碼頭的市場裡也有在賣,那裏賣的比較便宜喔! 這裡記後記跟大家分享啦!
下一站【釧路漁人碼頭午餐】
【初冬北海道研修旅行】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