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小朋友
工旅遊顧名思義就是跟同事一起去旅遊。以前雖然也有跟過前公司去員工旅遊,但是都沒有這次這麼明顯的看到國家的生產力--就是攜家帶眷,小朋友很多喔!這一梯次,四台遊覽車,147個人參加。八點就出發囉~
老實說行程真的不怎麼樣。一路開濱海到東北角停了鼻頭角、豬哥窟鴨母寮(燒土窯烤蕃薯)、宜蘭礁溪山泉飯店;第二天林美石磐步道、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東北角

我跟Ri跟人群走散了,在自己以為是「一線天」的地方玩了好久,結果右邊才是真的啦! 這不是一線天啦= =  剛才猛跟小號的一線天拍照,這個才是

 鼻頭角

。午餐後,我們坐車到豬哥窟,鴨母寮。可愛動物園區的小豬仔和很多"惡兔"還有雞在一起。
惡兔乎= =

。土窯準備好了就是要等悶燒囉。這個地方有地下天然湧泉,終年不用灌溉,池子裡有又肥又大的鯉魚優遊自在,還有鴨子會跟我們要爆米花吃。園區裡有民宿,就是下圖右方看到的這個,給城市鄉巴佬體會的啦!
 豬哥窟豬哥窟民宿

園區其實也沒有很大啦,看Qoo玩夾娃娃機,他直說很簡單。我其實不是偏財運的人,對於人家說簡單,那我要是沒掉到怎麼辦的沒自信。趁四下無人的時候,跟瑞吉娜玩起夾娃娃機。10元! 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竟然吊到了海綿寶寶耶! 超有成就感,只差尾椎沒有翹起來。接著本來退縮的瑞吉娜也鼓起勇氣輕鬆尖叫的吊到派大星。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沒有嘗試就怕會失敗,才是真正的失敗啦!
派大星在接下來的旅程變成我們的新團員。
讓人非常有成就感的夾娃娃機

Jenny夾到派大星現場轉播
。土窯最後烤出來的東西真的一點都不好吃,玉米不甜,蕃薯也是不美味。我們大多都沒吃就扔了。如果要降子,那農場主人為什麼不再多用點心,找好吃ㄧ點的食材呢?
燒土窯

。從來沒有摸過ㄌㄚˊㄚˋ,覺得很有趣的感覺,(老實說,我又一直想像ㄌㄚˊㄚˋ會咬光腳丫的我 )。雖然沒有帶拖鞋來換,還是拼了"下海"去玩吧!  i下水時覺得水冷冰冰,因為天然湧泉的關係,恆溫21度,適應了之後還挺舒服的啦。結果還是算豐收啦! 但是上岸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是農場的人買蜆放進這個池子裡的啦! 嗚嗚~ 有種(楚門的世界)被騙的感覺,原來我抓到的蜆不是這個池塘「土生土長」的喔?! 頓時一點成就感都沒有~~
摸蜆初體驗
。第二天早上,驅車前往林美石磐步道,在佛光山大學及淡江大學宜蘭分校旁邊。這個步道說不上美感,我不知道我們來這邊的目的是什麼,只是一直走,繞一圈就算完成"任務"。還有別團的人,所以步道整個塞住,我跟瑞吉娜竟是那一車最晚到的兩人,早知道不要這麼認真爬了啦!
林美石磐步道

旅程新團員--派大星
超上鏡頭派大星

。傳統藝術中心--國宴餐廳--午餐。強烈懷疑早上走步道,只是要把我們搞的很餓而已啦!如果今天一整天都待在傳藝,其實很不錯的。我們今天只有停留兩小時半,花掉吃飯時間,真的逛傳藝只有一個小時半而已。嗚嗚~
傳藝國宴餐廳午餐

。午後傳藝,人很多,老街上,正好看到爪哇當地民族娶親的隊伍,這是亞洲紙藝節的特別節目。原來爪哇人娶親隊伍最前頭一直扭來扭去的、最搶鋒頭的是伴郎,很有趣吧。
逛老街的時候看到外國遊客在玩陶藝。
午後傳藝

後記:第一天晚上的夜市逛,第一次吃到花生捲冰淇淋有種幸福甜甜的感覺,好好吃喔!   雖說花生糖很甜,但是量不多,一點點甜沒關係啦。大部分的花生捲冰淇淋都是老阿婆老阿公一起,用一台車工作,一大塊花生糖磚,用刨刀要多少刨多少的卷在軟Q有彈性的潤捲皮裡,加上傳統味十足的ㄅㄚˇㄅㄨ,一份30元,好享受。沒有帶相機去逛夜市,所以沒有照片,真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