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來遊學的心得分享給大家,也將會陸續整理遊學時要注意的事項:

1.語言學校的選擇

問清楚學校上課的方式,國際學生的比例,老師的品質,一班上課的人數。你也可以只改善聽說讀寫的任何一種,有些學校有提供只有會話課。
目前我念的是KGIC的Robson校區上ESL,非常非常不推薦。越接近夏天,學生越多,好老師越少,這是我目前對這家學校的看法。千萬不要花錢來受氣。

2.住宿

A.學校宿舍:(提供以下住宿給你參考)

Peggy是住學校宿舍。
    月租C$370,內含公費C$20,米、衛生紙、洗衣粉。你需要採買的,就是自己要煮來吃的食物。我不算會做菜,所以平常都"亂吃",假日有機會就跟朋友去吃好料的。
 我念的語言學校自己買房子出租給學生,所以一般臥室就睡2人,主臥室就睡4人,平均4人共用一間浴室。
 這間宿舍的缺點:都是韓國人;如果你喜歡安靜的話,這裡沒有私人空間;浴室、廚房都要輪流共用;如果你上課很累,你會不想煮飯。^_^

B.租房子:

 Vancouver的出租公寓,大多都要與室友合租,月租約C$700~,兩人分攤。比較便宜的,只有一個bedroom,另一個就睡living room。但總是比宿舍自由方便。

C. Homestay:

 月租C$700up。
 可以期待跟Homestay family的互動,增加英文會話的機會。這邊有菲律賓、加拿大...不同國家的Homestay。有退休老夫妻、家裡有小朋友的家庭或是單身的Homefather、Homemother。
 優點:有自己的房間、不用煮飯。
 缺點:還是要自己洗衣服、如果西方Homestay就幾乎天天吃三明治當午餐、每餐是肉還有Pizza、Pasta,容易發胖。

3.建議帶的東西

運動鞋,衣架,後背大容量的大背包,可隨身攜帶的杯子,有Thesaurus的電子辭典,文具帶齊,筆記本,
自己住的話,一附筷匙,一個可微波的便當盒。
選擇性:泳衣,防水手套(玩雪用),墨鏡,望遠鏡binoculars(看表演,比賽可用)

其他的衣服、鞋子,衡量你要待在這裡的季節。比如說,溫哥華的四月到六月,你就可以帶春秋季節的衣服、些許夏季的短袖Tshirts。一件保暖的羽毛衣以備出遠門到很冷的風景區需要。
鞋子部份,就三到四雙:一雙涼鞋、一雙布鞋、一雙正式的鞋子(視需求)、一雙室內拖。
藥品:個人藥品及感冒藥。

<陸續增加......>

本文同步到Vancouver 3 個月遊學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