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大雪蟹
這大大雪蟹的身體竟然比我的巴掌還大呢!!
點morning call,昨天去函館山看完夜景回家,眼裡似乎還在星星堆滿城市的景象裡。(其實是沒睡飽啦,眼冒金星...)
五點半坐著計程車出發去看看函館的魚市場--橫丁市場。

其實大概離五~十分鐘的車程,我們就到橫丁市場囉。空氣很乾冷,地上溼溼的,可是可以聞的到魚市場的味道。
橫丁市場

逃家失敗還四腳朝天的大雪蟹有點無助,但是店家也不太搭理他耶。那應該帶一隻回家吃的。
這樣的大雪蟹,在當場現烤的話要價三萬日幣喔!不過我們最終還是省點錢,吃蓋飯。
跌倒的大雪蟹

有看過這麼多雪蟹在一艘船上嗎? 多的有點恐怖耶~
橫丁市場大雪蟹
天色未亮的函館橫丁市場,我把它想像成築地市場那樣很熱鬧,很多人在叫賣....也許因為冬天吧!,連賣家都一樣縮著脖子雙手插在口袋。輕輕呼一口氣都是吞雲吐霧那樣的溫度,只有我們起個大早在市場裡面睜著朦朧的眼睛,看著雪蟹季節被捕上岸將成為桌上肴的大雪蟹,想想還真是有趣的傻勁阿!
很豪邁的大嬸,請我吃生海膽,還用中文說"好吃好吃"喔!  用筷子挖了一點生的海膽,(大嬸手裡還夾著點著的菸,我不敢有忤逆還是.....)用手接來放進嘴裡的時候,我想到海膽全身的刺,這一吞下去ㄚ,好像有點不錯吃,可是又有點腥腥的後味,其實挺不錯的啦!

這個是Tsubasa點的海膽+雪蟹蓋飯
雪蟹+海膽蓋飯

たらば。スワイ丼(1760日幣)
這麼一吃,等一下JAL飯店的早餐就吃不下了耶。就跟Hitomi一起share吧。雪蟹腳肉算是很札實,一咬下去覺得充滿彈牙的滿足感,(可能在外面又冷一吃到就覺得好好吃)、飯淋一點醬油也是好好吃喔。雖然是單點,還附有味噌湯喔。
雖說我們進去的店不是這邊第一好吃的(很多店都還沒營業啦!),位子不多大概有七、八張四人坐的位子吧! 這樣的小店還不錯。大家結帳時還有抽到200元抵用卷喔!
雪蟹蓋飯1760円

惠比壽屋雪蟹蓋飯
breakfast 1

函館朝市『蓋飯』橫丁市場
橫丁市場
清晨的JR函館站。嘗試完雪蟹蓋飯後,我們去JR函館站走走....
2020年預計正式通車的北海道新幹線,應該會在2015年就先試行。老師的介紹說,日本在建設的時候就很有遠見,在1985年挖青函海底隧道的時候,就已經預留一個通道給未來的北海道新幹線使用。未來得北海道新幹線在函館停留的站為新函館站。這樣一路可以通到札幌喔!
清晨JR函館站
JR函館站

函館橫丁市場

++++++++++++++++++++++
【DATA】
*北海道新幹線:wiki
*JAL CITY 函館:昨天晚上睡一晚的地方,今天早上用早餐的地方
++++++++++++++++++++++
回飯店補眠一下,收拾行李等一下就要出發去特拉普女子修道院、五陵墎等....拭目以待囉!
2007/12/10晨【初冬北海道研修旅行】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