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age

今日行程:箱根、雕刻之森、足下湯

今天要離開城市到大自然去。箱根是東京近郊一小時半車程可以到的【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的一部份。是個交通發展相當完善的旅遊重點,不僅有溫泉,還有空中纜車、登山巴士、海賊船等六種交通工具可供你暢遊箱根!去一次也看不完博物館、美術館、公園...。怎麼去呢?到新宿站去搭[小田急列車],不僅方便而且還有中文旅遊諮詢喔!不管怎麼樣,先買箱根周遊卷再說(兩天5500日幣無限暢遊)。建議在箱根住一晚唷! 箱根的夜晚,可以看到星星。
在小田急列車上,遇見來自英國倫敦的安琪拉與我們同行到箱根;還有塔之澤站的小柴犬、雕刻之森、溫泉....


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
是一個以富士山為中心的國立公園。首先,1936年被指定為富士箱根國立公園,接著1950年納入伊豆半島,1964年再納入伊豆七島,成為現在的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公園共分為四個部份,分別是富士地區、箱根地區、伊豆半島、伊豆諸島。此公園內包含了不只是美景與溫泉,還有在日本人心目中的靈山也就是日本的其中一個象徵:富士山。富士山其實還是休火山,從1707年最後一次噴發至今300年未再噴發。常被喻為愛漂亮的神秘富士,富士五湖被比喻成鏡子,富士山每天早上要照五面鏡子,想要看到富士山的全貌也是不容易的,因為富士山有不同的裝扮,會戴帽子、穿裙子、繫腰帶...等。自古以來世世代代的的文人、繪師都曾以富士為主題。例如:常在月曆可以見到的江戶時代浮世繪師之ㄧ葛飾北齋的富嶽三十六景。

 

葛飾北齋富士36景
fuji

箱根溫泉,位於神奈川,開湯最古的歷史可以追溯回奈良時代(738年)。從戰國時代的豐臣秀吉打仗時期士兵使用的溫泉而後廣為人知。其中因為沿著東海道交通便利而有名的箱根七湯。明治時代以後,以觀光及身體保健為主而進行開發。1919年箱根登山鐵道可以抵達山頂,而小田急電鐵也在太平洋戰爭後沒多久就能駛至箱根湯本站,可說是交通非常便利。


 

↓非常和藹可親的lady安琪拉,他一個人喔拿著簡單的行李來箱根玩兩天接著就要到關西去繼續他的日本行。他給了我地址要我有機會去英國時找她玩。我回台灣後寄了一張明信片給他。
安琪拉

↓箱根登山鐵道的塔之澤站
箱根登山鐵道

↓小柴好奇我們要去那兒嗎?
可愛小柴

↓今天晚上要住的老舖溫泉一之湯
塔之澤一之湯

↓到了一之湯本溫泉旅館了!門口竟然有我的名字耶,真有一種是貴賓的感覺。放下了行李,我們前往雕刻之森吧!
塔之澤一之湯

↓雕刻之森旁,好吃的壽司。壽司當場製作是賣點,拍照的時候,老師傅還一直邊做邊偷瞄鏡頭,真很可愛。一盒520日幣。吃掉了忘了拍。祕傳壽司


雕刻之森美術館
感覺有點像金山的朱銘美術館,除了是外常設的大型雕刻作品外,仔細看有很多非常有趣的作品喔!另外還有畢卡索館,只是我們沒來得及進去參觀,只有拍照還有逛紀念品而已。呵呵~另外這裡也有足下湯喔,可以泡腳歇息一下,可以走更遠的路。哇~歇息一下,這幾天迪士尼排隊站好久,也走了好多的路,好累哪! 可是還是不想休息,趕快打起精神來玩!

↓雕刻之森
雕刻之森咖啡館內地球在我掌握中

↓路是人走出來的
路是人走出來的

↓一定要來泡泡足下湯,這是最近才完工的,才泡個幾分鐘就覺得整雙腳很舒服很舒服。
足下湯

↓每人7950日幣,含早晚餐,晚餐是重點,有熱騰騰的豆奶鍋。
溫泉館內晚餐

更多照片換燈秀,下載中請稍候....

+++++++++++++++++++++++++++++
【DATA】

箱根塔之澤一之湯本溫泉 交通算是很便利,雖然住的房間只有半套式衛浴設備,但是吃的還不錯,接待人員也非常親切,離開時還買了他的去角質回家。他的溫泉讓我有點小失望,因為沒有露天的。但是房間可以聽見溪流聲真是讓人很放鬆。第一次住這種日式旅館的我們都非常的興奮。晚上我們洗好澡穿著浴衣加外套,套上旅館提供的木屐去走走,走去便利商店的路上,抬頭看盡是滿天星星,現在想起來彷彿可以聞到那時的氣味...真令人陶醉呀!
箱根伊豆國立公園官網
富士山@wiki
箱根湯本溫泉@wiki
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園@wiki
葛飾北齋富士36景
小田急traveler官網:住宿搜尋、行程建議
遊箱根:行程建議還有箱根各種交通工具及交通時刻表都有提供

+++++++++++++++++++++++++++++

 明細  日幣(yen)  台幣(nt)
 溜池山王(丸之內)->新宿  160  
 新宿->箱根湯本 箱根周遊卷  5500  
 壽司便當(520/2)  260  
 雕刻之森 咖啡  450  
 箱根玻璃之森門票  1100  
 雕刻之森門票  1400  
 箱根溫泉旅館住宿每人  7950  
 總計  16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