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落市集落的市集,讓我想到小時候,生活沒有這麼富裕,在昔日的今日百貨公司賣布的媽媽從小就幫我做衣服,不論是用毛線勾的、勝家縫紉機車縫的、剩布做的衣服,竟然在角落市集再次喚起這些回憶。
角落市集兩天,我也連著兩天來捧場,我有偏愛的小攤位,喜歡跟創作者攀談,他們怎麼開始的、從事了多久、最困難的是什麼....創作者的背景,就像一本本故事書一樣,讓我覺得都是一個新的世界。當然短短的幾分鐘,問不了這麼多東西啦!
小時候       小時候
左:紅色帽子是勾的,金銀閃閃背心也是媽媽自己做的。在公園的黃咖啡橫條的蜜蜂裝,也是媽媽一針針勾的。
右:喝喜酒的整套寶藍色膝上洋裝,還搭配空姐是帽子,還有專用小包包喔。毛線帽勾的,還有最右邊的整套的是剩布拼湊的。很有型吧!

  月亮魚:我很喜歡這個名字,又雙魚又月亮好像個性很陰晴不定。小主人的名字叫爆爆,媽媽負責織毛線,爆爆就負責手縫,作品有毛線高貴多功能小包、可愛浪漫風。價位大約都在TWN$250起跳。整個小攤位的佈置也很溫馨,是媽媽的出嫁時的皮箱。好像告訴我,挑件圍巾裝扮一下,就可以去流浪的瀟灑。
P.S.一直遲遲無法做決定的喜歡月亮魚媽媽趕工織出來的黃色小鴨柔毛小圍巾,在攤位前"罰站"了好久,月亮魚媽媽開玩笑嫌我『礙眼』最後還是算我友情贊助價。哈~其實我很喜歡月亮魚媽媽的丫。一家子好像都是設計藝術家。桌上還有一個沙作的畫,原來是學聲樂的月亮魚弟弟贊助的呢! 好溫馨的感覺不是嗎?
P.S.紙袋子還有名片都是爆爆親手一張張畫的,買了東西還會細心的包裝。好感動喔~就覺得東西一定不可以弄壞,要好好的使用才行,免得辜負他們的用心。
角落市集月亮魚

一點點[unPO'di]  (un發"ㄩㄣ"的音)官方網BLOGPChome商店街
我在這裡找到幫我的無印良品黑包包裝飾的可愛玩偶喔。我非常欣賞作者羅雅婷的氣質,巧克力雪糕oni君就是他創作的喔!詭異的尾巴跟我的黑包包很搭耶。她還特地應我要求幫我縫了別針上去。我喜歡她講話的調調,分別在馬來西亞、美國明尼蘇達、義大利唸完了設計學位。很厲害對不對呀! 好崇拜喔~   手創品牌名稱UnPO'di就是義大利文的一點點的意思。我猜是一點點裝飾,讓生活多采多姿吧。我在欣賞他們的作品時,有個客人用台灣國語一直跟我說:他們真的很有創意ㄏㄡ! 很用心耶,真的很厲害ㄏㄡ! 原來是另一個創作者的媽媽啦! 天下父母心捏!
他們很有趣特別的是,做了"馬甲"手機袋喔! 可是如果他可以當手機座就好了。
unPO'di
------------------------------------------------------------
我的日本風巧克力雪糕oni君,很可愛吧。TWN$250
雪糕oni君

Shelly Tung:BLOG。從事創作工作兩年的Shelly留給我的blog我目前沒有看到她的作品在上面販售,可是他在現場擺放的包包,都很有特色,而且功也很細。第一天看了兩個挺喜歡,但對我來說目前卻沒有需求的包包,第二天再去看,就已經賣掉很多個了。價格也不算貴,看功夫的仔細程度約從TWN$390。他還有製作可愛的襪子娃娃,我第二天就買了一個福太貓,因為貓咪的表情看了讓我心情好,而且也是算我友情贊助價喔! TWN$100 元就買到啦!
角落市集
BUTTON:創作者蔡旻潔,無名小站的blog相本裡,有很多作品。平常好像就和好朋友一起在天母擺每週一次的創意市集,在露天拍賣也可以買到。我在這裡買了個小禮物鑰匙圈給即將遠行唸書享受人生的同事。紅色蘇格蘭格子風,加上木製的犀牛鈕釦,降子的組合很可愛吧。有點花俏又帶點優雅的小東西,好像要每個都帶回家用,還有特別的彩虹筆用壓克力封成各種不同形狀的鑰匙圈。喜歡的話,可以拿自己想要封存的記憶,比如說票根阿、郵票、底片......都可以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他們的blog裡面留言訂做ㄛ!
角落市集:BUTTON達人
Girp半調 誌:剛才介紹的都是用的上的摸的到的創作,那文字的創作呢。這裡也有喔! 本來預計要回家了,在櫃檯填問卷時看到一本薄薄的像是雜誌又像是介紹的DM集,讓我忍不住拿起來猛看的是一個可愛的妹妹張著晶晶的眼睛看著我,小手還做了要抓東西的姿勢。志工才又帶我到會場裡,找這個雜誌的作者們。幾個創作者,開始介紹這本半調誌文字搭配精心挑選的照片,恰恰表達出文字的意境,有畫龍點睛的感覺。創作者們都是有一份正職的工作,雜誌是每兩個月一期,兼差可以印行,我覺得很了不起。
一樣也有外駐記者喔! 李茶的自我介紹TITLE很有趣『聾子聽啞巴說瞎子見到李茶』,頓時覺得李茶好夢幻喔!(意思就是說,有這個人嗎?)哈~
Girp 半調 誌
----------
忍不住就買了,好像又有賺到友情價,買了兩set--TWN$100。(單行本TWN$20)
大家跟著可愛的大眼娃娃做了Grip動作,你,也有什麼想要抓住的東西嗎?
Girp幕後人員
半調誌市面上販售的地點很多,可是我覺得不好找,所以還是推薦大家喜歡的可以到他們的blog購買唷!

呼呼~這篇文章有點長,文字有點多。我貼心的把所有我喜歡的角落市集創作者的資料再度整理如下:
月亮魚一點點[unPO'di] 官方網BLOGPChome商店街Shelly TungBUTTON達人Girp半調 誌
後記:這是我第一次逛的創意市集,覺得好好玩喔,好像會逛上癮喔! 會不會遇到相同的創作朋友呢!遇到的話好像在敘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