綾瀨遙+江米條


將從這一篇開始,分享2008年年末的東京自助旅遊,我把這次旅行紀錄成東京亂逛。是由芋公主帶著一個好朋友ㄚ妮,自上次2005年到加州找他一起玩後,期待很久再一起出去旅遊的兩個女生,在東京的吃喝玩樂,將由旅遊隨筆隨性的主題歸納寫紀錄,這跟之前的北海道旅遊的依日期紀錄有所不同。因為工作與進修佔去大部分的時間,就挑出旅行的驚喜與心得跟大家分享。還請大家繼續有空來芋花園逛逛,雖然更新速度非常非常非常的慢。呵呵~  今天是大年初六,祝大家牛年 牛轉乾坤開新運!
緣起

開始認識かりんとう(Karintou)的起因,是因為可愛的綾瀨遙在鹿男與奈良(鹿男あをによし)裡,三不五時抱著一個小桶子裝的零食,還請玉木宏吃的可愛模樣,還因此被調皮學生取了かりんとう的措號。如果對綾瀨遙有喜好的朋友,我想應該也很喜歡綾瀨遙吃東西的樣子吧!就是因為綾瀨遙吃起東西看起來都津津有味,我也想吃看看呢!

綾瀨遙+江米條

綾瀨遙+江米條

かりんとう身世之謎
かりんとう的寫做『花林唐』或『かりん糖』。主成分為小麥粉、砂糖攪拌後,做成棒狀油炸後,再裹上黑砂糖、白砂糖乾燥而成的一種零食。
『花林唐』的歷史來由有幾說,有人認為他是『唐菓子』。從字面上看來很直覺就是唐朝傳進來的零食,相傳是在奈良時代(7~9世紀)由遣唐使帶進京都,為貴族食用。江戶時代,在關東一帶常見;明治初期,在東京淺草周邊開始成為平民的零嘴。
還有一說為『南蠻菓子』。南蠻是指日本的戰國時代,歐洲的大航海時代,當時日本人稱這些遠渡重洋進入日本的宣教士為南蠻民族。 (資料來源:かりんとう@wiki)

↓試吃籃!有啦,乍看會誤以為小動物的排泄物,事實證明很好吃喔!
かりんとう

邂垢
一直念念不忘一定要親口嘗看看這個唐菓子,這次去日本玩的時候,在朋友mimi家借住幾晚。就在JR高円寺站附近的商店街,一般賣茶點零食的店發現了這一大籃試吃食物,一看名字『かりんとう』,超超超開心的,還一直推薦ㄚ妮一定要買。我們試吃了之後,都覺得吃起來像比較軟的麻花條。
這個黑糖口味的花林唐確實很甜(但是日本的茶點本來就都很甜嘛這麼說著安慰著自己),因為超開心的,沒想太多就買一箱吧!其實一箱也才五小包而已,也曾經被ㄚ妮mimi質疑你行李箱裝的下嗎? 不管那麼多,還是歡天喜地的帶回家,因為一箱才980日圓嘛!
帶回公司請同事吃時,因外型跟顏色曾一度被不少人認為是小動物的排泄物(好啦我承認很像),但鼓起勇氣閉上眼睛咬一口後,不喜甜食的男生也都搶著吃,意外成為最受歡迎伴手禮之一!自己喜歡吃都捨不得給別人吃,看大家開心的表情我也開心啦!

↓箱子上寫著家鄉菓子かりんとう,一箱五包特價980日圓
かりんとう

曾經有在台北的sogo百貨超市和松青超市有看過品名一樣叫黑糖江米條的零食,但是很小一條,但看起來是一樣的東西,一包99台幣,可以買來試吃看看喔!

+++++++++++++++++++++++++++++
【DATA】

芋公主評比:有機會在日本的商店街可以找尋一下唷!
かりんとう@wiki
東京かりんと株式会社的產品
嚴選かりんとう廣場:有製作方法圖示唷!
鹿男與奈良@日本偶像劇場:我幾乎逢人就推薦這部與日本古代歷史有關的一部日劇。劇裡那隻臭屁的雄鹿很是可愛呢!
+++++++++++++++++++++++++++++

JR高円寺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