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音樂盒博物館

旅行日期:2007/12/14午後
離開雪印已經是下午一點半多了,早已過了午餐時間啦!只喝了雪印的牛奶250ml怎麼夠哩? 大家迫不及待可以快點吃到午餐。今天天氣本來就不大好,來到小樽也不見好轉,到用餐的地方時,融雪、雨水、和著泥土變成泥水,又下著大雨,走起來有點辛苦。這麼多天,第一次覺得北海道好像很冷。

↓位在小樽音樂博物館附近的洋食餐廳,在這裡吃午餐
小樽victoria station午餐

↓大家都餓壞了,大多點今天的雙主食特餐,還附濃湯,580日圓而已喔!
小樽victoria station午餐        我已經餓扁扁啦
吃完午餐後,小樽音樂盒博物館就在旁邊,步行不需五分鐘。

小樽オルゴール堂
小樽運河周邊最有人氣且遠近馳名的地方,就是這個音樂盒博物館。1912年建造的紅磚建築物,1989年被指定為歷史文化建築物,是日本最大規模的音樂盒專賣店。一樓販賣著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音樂盒禮品,二樓則收藏有5000種來自世界各國不一樣的音樂盒。讓我這井底之蛙見識到原來音樂盒也可以這樣做ㄛ!
オルゴール(orgel):在圓盤或是圓柱上有微凸起物,再與鋼片合作,轉動圓盤或圓柱讓凸起物彈動鋼片發出聲音。
在博物館外,佇立著一個帥氣的蒸氣鐘,據說是1977年由加拿大著名鐘錶工匠以青銅製作。
--------------------------------------------------------------------------------------
↓一進入音樂盒博物館,人聲、音樂盒叮噹聲充斥著。
小樽音樂盒博物館
↓小時候,媽媽的珠寶盒會發出清脆美妙的音樂,讓我想著這個魔法盒,幻想音樂奏完後會有個漂亮的花仙子出現...。
小樽音樂盒博物館
↓很有趣的壽司造型音樂盒
小樽音樂盒博物館
  ↓館內充斥著應景的耶誕裝飾或是相關的音樂盒禮品,讓人很想每個都買回家(那會破產啦> "<)
小樽音樂盒博物館

↓音樂萬花筒,萬花筒的圖案隨著音樂變化著,很漂亮喔!(13秒)

↓這就是跟加拿大溫哥華Gaston一樣的蒸氣時鐘,每15分鐘會發5個音階,每小時會報時。跟加拿大的一模又一樣,令我想起在加拿大的時光呢!
(左)Canada Gaston, (右)日本北海道小樽
Gaston clock 小樽蒸汽時鐘

↓出了音樂盒博物館,大家就在小樽這個充滿歐式浪漫建築物的禮品街上自由閒逛,約定時間再集合。
P.S.在這邊也別錯過了買小紀念品給同事朋友的機會。
小樽


北一硝子きたいちガラス
『硝子』其實就是玻璃的意思。【北一硝子】1891年(明治24年)由製作漁業用的浮標開始發達;自從1980年代漁業沒落,轉而製造照明燈飾成功。現在不僅製作燈飾,所有玻璃相關製品,杯碗瓢盆、飾品等通通都有。但是工藝館裡都禁止攝影,所以請大家上官網
↓北一硝子
小樽
↓雨下的不小,在雨中沿著小樽運河摸黑走了一小段,右邊的倉庫群可以想像小樽運河昔日繁華的景象。
小樽運河
在音樂盒博物館,想買一個音樂盒,但是都價格不斐,很小很小一個就要合台幣600多元,呃~~好貴喔! 而在北一硝子就買了一副玻璃耳環,隨著不一樣的燈光,會變淺藍色或是淺紫色,日幣2310,很貴,可是今天最後一天了嘛! 還有日幣就ㄚ沙力的喜歡就買了!
五點多,離開下著雨的小樽運河,往今天晚上下榻的飯店日航札幌去囉!

【全部照片幻燈秀.....下載中請稍候】


+++++++++++++++++++++++++++++
【DATA】
芋公主評比:雖然下雨,但是逛這些小店是女生的最愛,連我也不例外! 如果人可以再少一點,天氣可以好一點的話,這裡充滿歷史的洋式建築,屢屢讓人一度有置身歐洲的感覺。下次有經過的話一定要再來仔細逛一逛這些漂亮的飾品小物。
小樽市指定歷史建物
小樽音樂盒博物館官網:也有中文喔
北一硝子官網:還有見學體驗喔
北海道BEST
+++++++++++++++++++++++++++++
otaru
2007/12/14【札幌小鋼珠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