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文西特展
如果Da Vinci的手稿有留傳,那麼我們現在會不會已經是在二十二世紀那樣的進步? 不不,Da vinci早我們500年以上,照這樣推算下來,我們應該會是在二十五、六世紀那樣的進步了才對。
這次在士林科教館的特展,展的不是達文西的畫作,而是以達文西的手稿去實作達文西的科學藝術品。
特展裡有個特別的木頭拱橋,不用一釘一鐵,完全是支點去支撐住整座拱橋。這個可以架起來的話至少可以支撐一個人喔!
++++++++++++++++++++++++++++
#展品雖不多,但佔大多數的有兩類,分別是飛行器和軍事工具。飛行器則有降落傘、滑翔翼(可以控制方向喔)、鳥人翅膀、機械式鳥人翅膀、直升機構想.....等。而軍事工具就多了,有改善划船速度的船、快速推倒攻打敵人的雲梯、不被敵人推倒的自動升降雲梯、水攻潛水設備、坦克車齒輪原理、最早的投影機......。
有趣的是,達文西怕被人家剽竊他的智慧財產,不僅用左手寫鏡像體(用鏡子才看得出來的反字),而且還故意在設計圖上畫錯。這是現代人不約而同的想法!
++++++++++++++++++++++++++++
這麼多的戰爭軍事相關的設計構想及成品是為甚麼呢? 達文西是好戰的人嗎? 當然不是囉~ 他必須貢獻這些設計及實現,貢獻給他的金主以得到資金來源。換句話說,這是他的工作,為了養家他幾乎沒有其他選擇了。
達文西特展
一天三場,每場約兩小時的達文西傳是一定要看的,內容有達文西的生平,以及現代人根據他的手稿去實現海底潛水設備、降落傘、滑翔翼、坦克車...等。對生活周遭富有觀察力,所以才會對萬物都有興趣的吧! 世人們看他似不能專心的人,做事虎頭蛇尾。到不如說,他的興趣太廣甚麼都想做才是,但聽說他沒耐心是真的。> <
他認為,人類終究是要飛向天空的,所以他才會研究這麼多的飛行器的可能性。
The man wanted to know everything--標題是這麼下的。並且被稱為現代思考之父(Modern brain of father)。

#在我的印象裡,大多人是 從【蒙娜麗莎】的微笑認識他的,卻不多人知道達文西還對生物、解剖、植物、機械工程、建築等多有研究,而且一旦非常有興趣的話一研究沒有結果就不肯罷休的執著。
達文西特展

#達文西有很多發明,都跟著手稿的遺失而消失了,世人後來有跟達文西相似的發明。但是達文西早就知道了原理,而早就做出設計圖了。
我很喜歡他說過這樣的話,一定要用自己眼睛的觀察與經過大腦的思考,真理一定會被找到。
我不是專家,關於達文西這邊就不多說了,畢竟不是我的專長呀!
達文西特展
++++++++++++++++++++++++++++++
【DATA】
特展官方網站(可以線上瀏覽展品喔)
展期:~2008年1月1日
門票:我們在網路上購買,兩張NT$220。
看完後,讓我想要再重讀一次達文西:科學第一人
推薦閱讀:達文西科學第一人天才的交鋒

#繼續在科教館玩。
科教館裡的空中腳踏車,看馬戲團的空中飛人,妄想可以在防護網上面採鋼絲已經很久了。可以在鋼索上騎腳踏車耶! 一定要體驗一下。
剛踩動腳踏車的那一剎那,因為是往後騎,超沒安全感的啦! 就慢慢騎,騎到不能在騎的程度,大概只有全鋼索的三分之二而已吧!  想體會馬戲團特技表演的人的心情,腳踏車現在位於五樓喔! 從安全防護網試著往下看,嗚呼~我的媽呀! 還真的心驚膽跳呢! 不過後來就告訴自己不會掉下去啦! 就開始敢看下面,可是還是會腿軟,想要騎快騎不快哩。
推薦大家來這裡體驗一下啦!
++++++++++++++++++++++++++++++
【DATA】
地點:科教館
費用:全票80,優待票50
注意事項:心臟疾病者請勿嘗試喔。
達文西特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